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07      
【字号:

  4月7日,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亲临指导,发展研究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学武主持会议。

  会前,发展研究部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求是》2021年第9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查找差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足准备。

  会上,王学武书记汇报了发展研究部党支部“六对照六看六查”专题对照检查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党员都按要求逐一进行发言,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有助于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更好地服务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任务,更好地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报社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更好地将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实到科技宣传工作中去。

  李平社长对发展研究部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作了点评。他强调,作为报社决策支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建立科技管理和宣传深度结合的科技宣传大格局机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媒体深度融合和新型主流媒体建设为重心,研究影响报社整体发展瓶颈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理论素养。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认真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在推动科技宣传与科技管理融合机制上主动担当,在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和新型主流媒体建设上积极作为,把“学查改”成效转化为推进研究工作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