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战略院开展主题联学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0:59      
【字号:

  4月20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战略院以“俄乌冲突对全球及中国科技经济的影响”为主题开展联学。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赵静,战略院院长张旭,以及两个单位十多名青年代表参加。

  会上,赵静副司长介绍了国际合作司的参会青年同志,并指出青年同志是各部门业务骨干,国际合作工作离不开战略研究,尤其是对国际形势的认识和研判非常重要,亟须加强国际合作司与战略院青年同志之间交流学习。双方青年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就俄乌冲突对国际形势、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影响畅所欲言,引发思考与感悟。

  战略院院长张旭介绍了战略院近期深入研究俄乌局势引发国际变局的有关情况,阐释了俄乌局势下国际形势和科技发展的三个主要变化,分析提出对全球化、技术绿色化与安全、新一轮改革的重大影响。国际合作司戴钢司长肯定了战略院和合作司的长期良好合作,指出合作司各部门青年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战略研究能力,鼓励两单位的青年同志加强学习交流,并形成一个长效、定期的交流机制,共同进步。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在总结致辞中感谢国际合作司长期以来对战略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刘冬梅书记表示,开展联学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种有效探索,战略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合作司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研究人员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为更好地服务中央和部党组决策,贡献战略院力量和智慧。

  会后,青年同志一致表示,本次联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期待,激发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热情。下一步,“爱睿读书会”和“开思青年”将携手并进,采取召开读书会与科技沙龙、组织青年调研队等多种方式,加强交流与合作,切实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领会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再创科技工作新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