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信息中心举办党日大讲堂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学习与业务交流会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13      
【字号:

  为不断加强信息中心维护网络安全的专业技术能力建设,2022年3月29日,信息中心以主题党日形式举办2022年度第一次党日大讲堂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学习与业务交流会,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胡少华主持会议,电子政务处处长努尔布力以“政务信息化新形势下关于数字政府的演进与发展趋势浅析”为题作专题报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报告从信息技术革命历史沿革入手,从“信息化”、“电子政务”、“数字政府”等关键概念破题,全面系统分析了国内、国外电子政务和信息化领域发展的基本规律、突出特点、代表模式和重要阶段,深入分析了数字政府建设与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推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报告围绕“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数字中国向数字政府深化演进的政策脉络,指出了数据治理、整合共享、数据安全和模式创新的紧迫需要,充分结合科技部电子政务实际工作,点问题、说想法、提思路、找方案,面向综合政务办公领域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解决思路。

  在交流环节,大家分别就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一网通办”和数字政府建设的契合点、数字生态建设和专业发展趋势、政务资源整合共享、“互联网+”、系统集成、服务效能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数字政府建设的关键内容,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科技部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化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