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农青小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02      
【字号:

  4月15日,农村科技司“农青小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学廉、倡廉、践廉。学习之前,理论学习小组形成了《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学习材料汇编》,供成员认真自学。

  会上,“农青小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以PPT形式带领小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19年至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廉洁从政的重要论述。

  学习小组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并以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中某年轻干部为满足个人贪欲,给党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最终走向犯罪的深刻教训为例,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

  下一步,“农青小院”将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在农村司党支部领导下,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筑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底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