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0:05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使全体职工和学生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主动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2月23日上午,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全体职工党员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基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严肃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包括6类4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部分审查调查对象撰写的忏悔书、廉政家书、忏悔视频等,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基地现场,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播放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忏悔视频,回放了“被围猎者”如何从逢年过节的礼尚往来、点点滴滴,沦陷到如今锒铛入狱,追悔莫及的犯罪深渊,断送了前途,破碎了家庭,丧失了自由。

  全体同志表示,这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思想防线的精神之旅,要以案为鉴,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恪守底线,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青年教职工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加强修养,对自己的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进行主动和自觉的锻炼和修正,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三是要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形势、政策动向,积极参加廉政教育,时刻警示自己,让廉洁思想深植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