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与区域司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25      
【字号:

  2021年11月29日,成果与区域司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副书记黄圣彪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党小组长和青年同志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影响深远,“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彪炳史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历史自觉性和时代责任感,把握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思想旗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作为科技管理干部必须倍加珍惜,用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明确方向、指导行动,坚定扛起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务求实效,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区域创新等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