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部署深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11:26      
【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和精神传达,迅速在全中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前期学习公报和听取专家辅导报告的基础上,12月6日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落实《科技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制定中心支部学习计划,并逐条落实落细进行部署,明确了中心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阶段学习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支部书记胡少华强调,要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求是》《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学习材料,进一步细化中心支部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支委会、党小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迅速从“两个确立”学起,设立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中心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各处室负责人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做到班子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带头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