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召开青年骨干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17:03      
【字号:

  11月26日上午,中信所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等重要内容,全面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认识。中信所团委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主持会议并传达中信所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和学习要求,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和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按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议集体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评论文章《核心凝聚人心 党兴引领复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反复证明了颠扑不破的真理:有没有一个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能不能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乎党的前途命运。

  与会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实施好所党委倡导的“青年小组奋进勤学”学习机制,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中信所青年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的使命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