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获评“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百优案例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7:08      
【字号:

  近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评选结果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网公布揭晓。在科技部党组领导下,在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服务乡村振兴》从528个党建创新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为“百优案例”。

  “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是农村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强化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坚持“创新服务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凝练形成的基层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支部工作方法。该方法以“三系统”“三联动”为主要内容,通过系统谋划党建业务总体部署、系统强化支部功能、系统提升干部能力,不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通过促进创新要素融合联动、工作方式开放联动、项目管理协同联动,调动各创新主体积极性,促进创新资源服务乡村振兴主战场。

  “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的有益探索,有力推动农村中心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在具体实践中,一是注重“方法指引”,把系统观念融入党建业务工作中,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素质整体提高;二是注重“以点带面”,持续深化农业科技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把农业创新主体要素有机联结起来,使党建业务融合成为自觉行动;三是注重“姓农为农”,推动科技人才和技术成果重心下移,相关服务举措得到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科研工作者等一致好评。

  农村中心将以“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为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打造服务“三农”强有力基层战斗堡垒,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