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入党初心”中信所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暨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6:4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按照科技部机关党委工作部署,中信所党委于11月2日举办2021年中信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暨“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座谈交流会。所党委办公室主任高芳同志参会并与学员座谈交流。

  会上,学员们首先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张人亚同志在白色恐怖的严峻环境下,不顾个人安危,完整保存党章等珍贵文献的故事,感悟艰辛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感知时代责任。随后,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以及自学《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的学习成果进行交流讨论,紧密围绕“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

  高芳认真听取每一位学员的学习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她表示,建党百年之际意义非凡,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能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引以为荣。她勉励大家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从党章中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将学习成效内化为信仰力量,外化于自觉行动。 要系统学习党规党纪。保持“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学习势头,时刻对照党规党纪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高标准严要求,牢牢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入党初心使命。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真正将落实重大科技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以业务工作的新突破检验政治能力的新提升,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科技情报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结束后,进行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结业考试。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中信所各职能处室、公益部门、下属企业、分管学会协会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顺利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