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15:09      
【字号:

  2021年11月15日上午,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中心有关学习贯彻工作。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少华主持会议,党支部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少华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部党组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求。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公报,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引导中心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服务科技改革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