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09:3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中心全体同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10月26日上午,高技术中心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中心青年同志分六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袁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军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张军副主任首先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全体青年同志要按照通知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48字要求,联系个人工作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随后,广大青年同志围绕6个方面,逐一进行主题发言,共18位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和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差距不足以及对党领导下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思考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成长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金玉良言,饱含真心爱护和殷切期望,为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必须系统学习、深刻理解、躬身力行。要坚持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落实好科技计划改革各项决策任务,服务好广大科研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多更大成果。
  袁建湘副书记指出,本次学习很重要也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一脉相承的。袁建湘副书记从6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强调,高技术中心是服务科技创新一线的,全体青年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科研实际,把握科研规律,守规矩、守底线,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军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全体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高度,真正认清新时代下科技管理干部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职责,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真正把个人奋斗与时代价值相结合。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学习的系统性和长期性,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理解认识,做到学以致用、知信行统一。每位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自查的基础上,对标六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强整改、不断提高、加快进步,并在年底组织生活上开展回头看工作。张军副主任强调,全体青年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双一流”专业机构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严守规矩底线、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