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4:49      
【字号:

  2021年11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纪检委员金建敏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学习纪检工作历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职责”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借调人员参加党课学习,部分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金建敏同志围绕党内纪检机关的百年历史、党内纪检工作的任务变迁、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纪检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金建敏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重视党风党纪建设,并越来越注重发挥党内专门监督和执纪机关的职能作用;纪检机构和纪检工作随着党和国家革命事业的发展而逐步建立完善和发展成熟。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果新成效,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取得的;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宝贵经验,必须在新的历史实践中不断深化发展。
  金建敏同志强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巩固党的团结一致,保证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实现,是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纪检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必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崔玉亭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党课内容对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具有指导意义。面对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挑战,机关纪委要明确职责定位,认真履行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机关纪委要带动部系统纪检干部提升规范执纪、精准执纪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纪检工作要通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取得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积极效果,带动科技部政治生态的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