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4:49      
【字号:

  2021年10月29日,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观展览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畅谈体会。
  大家认为,“四个面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作出的重大论断,为我国“十四五”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科技创新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结合实地参观,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观后感。从参观中国空间站模型、火星车、“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等国之重器的心潮澎湃,到了解无人植物工厂水稻育种加速器、“科技冬奥”、“科技抗疫”等最新成果的光荣自豪,展区的一件件实物和模型,彰显了国之重器的强劲实力,彰显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无穷魅力。这些重大成就激励和鼓舞着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增强了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四个面向”,肩负时代重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奋发有为投身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各项任务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