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IT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3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10月25日,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部署安排,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IT汇”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支部委员、所有青年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2名青年同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48字总要求,以“立足自身岗位促发展”为目标开展大讨论,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青年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遵循48字总要求,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业务工作。
  中心纪检委员吴飞鸣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干部成长成才的指南。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希望青年同志正确认识并适应当前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开拓视野、团结协作,立足岗位谋事干事成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少华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堂全面生动的党课,更是为年轻干部制定了一份“成长手册”。中心青年同志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保持“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快速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立足网络安全信息化和科技政务服务工作,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