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16      
【字号:

  2021年10月27日上午,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在北京展览馆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26日下午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司长许倞主持,规划司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与会同志认真通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考虑。
  许倞在领学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作为下一步推动科技战略规划工作的重要遵循,把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作为建设科技强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历史机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规划司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积极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对科技创新的系统谋划和战略安排,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先进、组织有力、作风过硬、业务一流”的党支部。
  发展规划与技术预测处处长吴家喜汇报了展览筹备组织的工作情况,党小组组长陈志军、组织委员方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丁楠作为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能够参与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筹备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在筹备过程中,规划司党支部构建了完整的组织体系,注重协调配合、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各党小组的重要作用;坚持把展览筹备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特设百年回望展区,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进取、成就辉煌的伟大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是的重要指示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科技创新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再次强调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作为科技工作者,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创新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战略规划工作的实际行动。
  座谈交流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