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7:02      
【字号:

  9月30日,中信所召开2021年第1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所贯彻落实举措。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赵志耘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并紧密结合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和中信所实际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中信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中信所开展科技人才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对照参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强化人才战略与政策研究储备,围绕“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科学家”等问题,重点加强基于国际科技信息跟踪的政策研究。二是强化人才评价专项工作前瞻布局,适应“优化完善现有人才评价体系”新需求,着力突出创新价值、能力、贡献等评价导向。三是加大中信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批科技情报领域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