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机关党委赴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强国担使命创新奋斗在路上”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5:51      
【字号:

  10月14日上午,中信所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旷视科技)党委开展“科技强国担使命 创新奋斗在路上”主题联学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创新型企业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共同探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在旷视科技公司讲解员的引导下,机关党委党支部、中信所党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旷视科技AI体验中心,了解到旷视科技十年间的发展历程、国家新一代图像感知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旷视)实施进展、以及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前沿核心技术最新进展等情况,并在活动现场亲身体验了旷视科技手机摄影优化、智能仓库等项目。随后,机关党委党支部、中信所党委一行参观了旷视科技“红智空间”党建活动室,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座座奖杯直观了解了旷视科技党建工作的卓越成效。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委党支部、中信所党委一行与旷视科技公司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旷视科技党委书记、副总裁蒋燕介绍了旷视科技的历史沿革、团队建设以及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旷视科技党委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技术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列举了党务和业务干部交叉轮流等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工作机制,展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些典型做法。她表示,旷视科技党委将牢牢把握党的建设这一“红色引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继续专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示范,依托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Brain++,深度开展尖端技术创新、核心业务市场拓展、人工智能治理等工作。旷视科技公司首席研究员张弛介绍了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进展及其应用情况。

  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表示,旷视科技党委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将党员培养成骨干、骨干发展成党员的人才发展机制,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形成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中信所将在此次联学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重要抓手,面向人工智能、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型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加强科技信息资源建设和技术咨询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重点介绍了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崔玉亭指出,广泛开展与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联学联建是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为科技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了解创新主体需求、优化科技计划管理、完善创新服务等奠定重要基础。崔玉亭表示,此次联学活动学习成果丰硕,既直观了解了我国在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重点领域的现状趋势,又充分体会到党建在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丰富了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旷视科技青年科研人员占比高的优势,进一步创新联学联建活动形式,在相互学习和交流借鉴中推进工作,将党建工作新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