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09:57      
【字号:

  2021年9月23日下午,火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中心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相关内容,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从家风建设是推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点、家风建设是改善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切实把讲政治的必然要求贯穿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操守为社会作表率。中心纪委副书记田栓林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历次集中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两个方面,阐述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卫星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就加强中心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作风问题反映的只是表象,党性修养才是本质。要准确把握“表与里”的辩证关系,充分认识到每个党员作风的好坏,既反映党员个人党性修养的问题,更关系到党的整体形象。二是要从党的自身发展和执政党建设两个维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进行革命性锻造,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境界,增强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强化制度约束,以坚强的党性锤炼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为推动火炬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