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10:02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铭记历史、砥砺前行,9月18日,奖励办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藏有数千件展品、图片和影像资料,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9月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并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时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同志们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的展览内容,认真听取了每一个单元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感慨颇多。馆内详实的资料、生动的图文、珍贵的实物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让奖励办干部职工实地感悟了“香山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了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党课。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科技奖励工作中,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