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党支部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5:04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按照监管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持续强化党纪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安排,2021年9月14日,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学梯带领党员干部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参观“廉兴腐衰鉴圆明”廉政文化展。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详细了解了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感受了勤廉与奢靡正反对比,鲜活的案例直击灵魂,让大家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都有一些反腐的思想和措施,但封建统治王朝的反腐败具有局限性,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才能始终不渝地反腐倡廉,对腐败行为“零容忍”,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强防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断提高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学风作风,为推动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