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10:41      
【字号:

  2021年9月13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会议由张新民书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新民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意见》的制定出台,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举措,使受贿行贿一起查能够依规依纪依法,更加规范精准,对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张新民书记强调,生物中心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行贿人为谋取自身利益,对公职人员竭力腐蚀、精准“围猎”。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党员干部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一定要深刻把握行贿受贿问题的政治危害。要深入领会《意见》的精神,特别要充分认识到,文件列出的查处行贿行为五个重点,其中包括科研领域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也是行贿人对公职人员“围猎”的重点,是纪检组织必须关注和查处的受贿重灾区。要时刻保持足够的警惕和政治敏感性,自觉抵制被“围猎”,特别是在年节等关键时点,结合部里开展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坚决拒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等,对接受来自服务对象的任何利益输送,都要坚决整治。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要把监督的理念贯穿到项目管理全流程,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体系,让行贿人无孔可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