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政体司与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11:21      
【字号: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为提高服务科研管理服务对象的能力和水平,9月10日下午政体司党支部与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
  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徐立猛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阐述了研究院近年来在人力资源改革、科研评价体系建设、科研课题项目收益分红激励试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第六研究室主任张靖重点介绍了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情况和临床试验进展。
  科技部政体司党支部书记解敏介绍了政体司工作概况以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解敏提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强化制度和政策保障,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念、明确使命、提升能力,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精准有效性,进而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政策法规、科技安全等工作落实落地;通过此次联学,对于科技在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支部纪检委员汤富强介绍了近年来科技评价、科技激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政策精神和改革推进情况,认为通过此次联学深入了解了企业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政策落实情况,取得了促进党建交流、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了解疫苗研发进展的成效。两个支部部分党员围绕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科研人员激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科技评价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政体司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深入到研发一线,听取基层单位的诉求与呼声,了解了科研工作者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及困惑;同时推动了研发人员更好地熟悉、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坚定了参与和推进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