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社发司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09:47      
【字号: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9月10日,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成果与区域司和外专司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
  北大红楼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发挥着巨大作用,是新文化运动的崛起地,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是早期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传播地,是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创建全国共产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里,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一间间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实景,再一次深入学习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科学、精辟概括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变所孕育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活动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同志故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党成立之初的峥嵘岁月与艰难历程,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上,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二是坚持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奋进新征程中保持战略定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落实见效。三是坚持光荣传统、推进自我革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党中央要求找差距、查问题,认真推动解决科技界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科技自立自强汇聚各方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