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09:48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史,坚定前行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分两批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线,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等4个主题,并通过文物实物、视频图片、情景模拟的方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心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还原历史过程、步入历史深处、感知历史细节,从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基因,通过看、听、思对党的辉煌历史有了更系统、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重温百年史,坚定前行路。在党史展览馆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被捕后的亲笔自述,革命先驱们在星星之火尚未燎原之际,就已经用他们的鲜血为革命道路播火、助燃,充分体现了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为信仰英勇献身的精神;我们看到了朱德在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由此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我们看到了我国核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主席王淦昌1985年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证书,“两弹一星”元勋们为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做出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此外,还有“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女排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馆内都有细致讲解和展示。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精神的盛宴、一次党性的锤炼,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继承好先辈们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吾辈的责任,未来也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用工作实绩为科技人才事业做出贡献,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