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忠诚履职——交流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1:0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书记王志刚的党课要求,按照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2021年7月29日,交流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庄嘉同志以“从历次中长期科技规划品初心、学四史、担使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
  庄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我国中长期科技规划,从三个方面为参会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详细回顾了1956年至2006年我国历次中长期科技规划的历史背景、重点任务和主要成效,通过两个百年对比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
  结合王志刚书记在“七一”党课中强调“全力以赴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出成效”的要求,庄嘉同志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作为科技管理干部,一是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二是要把握大势、应对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当前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