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青藏科考”专题讲座
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10: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教育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7月23日,平台中心邀请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做“第二次青藏科考”专题讲座,姚檀栋院士通过回顾科考历史、讲述青藏故事、分享科学感悟,并与平台中心全体同志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由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主持,副书记、副主任李加洪,纪检委员、副主任王瑞丹和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安宝晟及科技部平台中心全体同志以及经费监管中心的部分青年同志参加。
  姚檀栋院士宣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科考的贺信精神,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藏科考的关心和指导,详细介绍了第一次青藏科考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阐述了青藏高原的重要性、青藏科考重大意义和第二次青藏科考阶段性成果。系统讲述了第二次青藏科考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支撑服务国家战略的典型案例。姚檀栋院士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通过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青藏科考的关心支持,一致表示我国科学家身上折射出的艰苦奋斗与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令人钦佩、值得学习。
  苏靖表示,2017年8月19日第二次青藏科考启动,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向科考人员表示祝贺,指出开展青藏科考对于揭示青藏高原地球系统变化机理,优化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讲座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青藏科考专题学习教育,姚檀栋院士的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青藏科考的科学意义、目标任务和成果价值,视野宏大、信息丰富。平台中心全体同志要以一线科学家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他们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
  苏靖强调,我们要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