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持续强化党纪意识”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09:5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安排,结合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有关要求,2021年7月28日上午,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侯立宏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持续强化党纪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首先,侯立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继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随后,侯立宏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立党为公的本色和清正廉洁的作风。从中共一大党纲播下纪律的“种子”到“雷打石”上“三大纪律”的诞生;从井冈山时期写有“六项注意”的包袱皮到后来不断完善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从西柏坡“赶考精神”的诞生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号召,侯立宏同志饱含深情的讲解让全体党员对党纪党规有了更加生动深刻的认识。
  侯立宏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重温党规党纪、强化纪法意识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侯立宏同志强调,要认真对照《2021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21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高质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廉政教育效果,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纳入整体工作部署,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加强宣传报道,增强活动教育力、传播力、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侯立宏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遵守《奖励办工作人员“八不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弘扬新风正气,争做干事创业模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奖励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