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5:0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领导对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老同志红色资源优势,将党的故事讲好,将老党员的榜样作用、科技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于7月16日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建联学活动,邀请原国家科委委员、国际合作司司长吴贻康先生,主讲“百年·初心”老领导讲故事系列活动第四期。
  会议由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阮湘平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葳出席会议并为吴贻康先生颁发2021年科技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号召大家学习吴贻康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
  会上,吴贻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入党初心及投身于国际科技合作的历程,从党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方针政策,科技外交工作中的亲历故事和锐意创新开拓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生动的分享,并对年轻一代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新时代科技外交工作信心;二是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三是要强化自身工作能力。最后,吴贻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干部,要一辈子听党话,服从党的需要,热爱从事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合作司和离退休干部局全体正式和借调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在建党百年之际聆听吴老讲述“初心”故事深受鼓舞和启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把汲取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开放创新的工作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