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资管司、中信所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4:52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联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按照“四个面向”战略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抓”要求,面向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的主要服务对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布局和改革举措,为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及相关单位详细介绍国科管系统总体建设进展与服务情况,并就后续如何落实“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推进科技监督评估服务、做好科技专家服务、科技计划管理数据服务等工作听取建议。
  2021年6月10日、7月8日分别开展了2场面向项目管理单位的活动。各专业机构及项目管理相关单位纷纷表示,经过“十三五”不断建设,特别是中信所的大力推动,国科管系统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主题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及时为专业机构“解难题”“办实事”,充分体现了资管司、中信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资管司将联合中信所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的改革决策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继续邀请一线科研人员、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参加主题系列活动;充分了解各类用户需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国科管系统各类服务对象办实事、做好服务上;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国科管系统建设,更好提升信息化服务支撑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卫健委医药卫生发展中心,和科技部农村中心、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高技术中心、交流中心、遥感中心、评估中心、经费监管中心、核聚变中心、风险中心、人才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主题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