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戴国庆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4:04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和监督司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7月27日,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戴国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深刻铭记党领导推动科技创新事业的历史征程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提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思想伟力、推进科技界作风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历史、党领导科技工作的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戴国庆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科技监督评估和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科技监督评估和诚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监督司的职责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持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持续聚焦作风学风建设这条主线、夯实科技监督、科技评估、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四根支柱”,抓统筹、抓规范、抓引导、抓问责、抓能力建设“五抓并行”,推进科技监督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党课中,他对支部青年干部提出希望,要求青年干部必须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努力学习科技监督评估和诚信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立足岗位实际,增长才干。
  监督司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真学真懂真信、始终注重学用结合,学出责任担当,练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砥砺前行,持续推动科技监督评估和科研诚信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科技界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