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科普时报社党支部赴来今雨轩参观学习
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4:42      
【字号:

  百年前的来今雨轩茶社,承载了中国进步青年的光荣与梦想,他们向着光明前行,上下求索。7月23日,科技日报社科普时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来今雨轩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印记,缅怀为信仰真理献身的革命先辈。
  位于中山公园的来今雨轩建于1915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现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设“少年中国学会”和“文学研究会”两个专题展览。一张张史实照片、陈列展品,还原再现了中国早期进步人士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活动过程。据记载,李大钊先后在来今雨轩茶社传播进步思想多达十余次,他曾在这里发表了著名的演说——《庶民的胜利》,点燃了革命志士心中救国图存的火种。在李大钊的影响下,许多有志青年都走上了革命的道路。20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常聚于此,参与少年中国学会、文学研究会的活动,编辑刊物,研讨交流,传播马克思主义。
  党员们一边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边参观革命旧址,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抚今追昔,纷纷表示,作为新闻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的创新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