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0:11      
【字号:

  6月21日,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创新发展的非凡历程”为主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中有关篇目。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
  在会前自学基础上,副所长郭铁成、刘琦岩、孙成显、袁伟、刘晓晨分别领读了相关篇目,与会领导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分别进行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重视学习和总结党的光荣历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的宝贵精神财富。中信所作为科技信息研究机构,要通过“五个坚持”来加强高水平科技信息资源和智库建设。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把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真问题,狠抓真问题;四是坚持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科技情报工作;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高质量的科技情报人才队伍。
  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强调,中信所要以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边摸索边实践,通过一系列高质量党建工作为下一步深化改革找到方法支撑。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核心和新增业务发展的主攻方向与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扩大科研院所科研自主权、科研人员考核评价、提升科研人员获得感成就感等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情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