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信息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09:56      
【字号:

  近期,信息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处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这次印发的《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明确要求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我们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全面深刻领会,把文件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要求,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开展监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内部监督,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最终达到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对照《意见》内容要求,健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制度机制,建立完善符合信息中心工作实际的监督办法。
  中心领导班子、处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围绕《意见》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