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15:13      
【字号:

  2021年7月19日,奖励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进行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侯立宏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科技工作指引了明确方向和发展路径。
  侯立宏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和深刻内涵,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科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侯立宏要求,各处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中坚力量作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担难、作出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投身科技奖励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为科技奖励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