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15:04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农村司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7月15日下午,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兰玉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农村司工作实际,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 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2指导组苗鸿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农村司副司长孙传范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兰玉杰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兰玉杰书记强调,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求,推动农村司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深刻明辨党的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做到学史明理;充分认识党的成长的光辉奋斗史,做到学史增信;大力弘扬党的精神的崇高使命感,做到学史崇德;积极投身党的未来的美丽新篇章,做到学史力行。推动农村司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二是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场决定观点,观点决定方法,要提高理论水平,改进思想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打赢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主线,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走创新驱动之路,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
  苗鸿组长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专题党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兰玉杰同志的党课内容详实、准备充分,希望农村司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