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参加监督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09:32      
【字号:

  2021年7月16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监督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朱红、钟新影同志到会指导,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前,李萌与监督司党支部部分支委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和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足准备。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戴国庆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每位党员都按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萌分享了在天安门观礼台现场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讲述建党百年伟大历程的宏大叙事,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中展望未来,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领会和扎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党中央号召。李萌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资料的情况,指出科技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要联系科技实际学习党史,践行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李萌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结合分管工作特别是科技监督工作,强调要立足本职岗位,总结运用好大调研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落实上下功夫,把大调研中提出的精准问题一个一个攻掉,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