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到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调研座谈
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5:14      
【字号:

  7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机关纪委书记金建敏率机关党委一行4人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简称基金会)对党建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主持,基金会班子成员、副主任胡永健及各支委参加上述活动。
  万金发首先介绍了基金会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近几年主要党建工作、今年基金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有关思考等四方面的工作。
  崔玉亭对基金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金会业务紧密结合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基金会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做到四个方面。一要继续秉持开门办党建,增强党建的效果。通过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系统发力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向好,促进基金会业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全员抓党建。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充分发挥党小组、青年小组作用,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吸收年轻干部参与党务工作。三要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明确纪检干部的定位,将党建制度、廉政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结合运用,多提醒、早发现,推动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相关部门协商,充分发挥基金会引进国外知识体系的特长,围绕科技部主责主业,加强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在科技系统推广应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金建敏要求基金会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紧密结合,以某个实际业务工作为例,解剖麻雀,形成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模板并逐步推广应用。
  最后,万金发表示基金会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进基金会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