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15:0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于2021年7月14日赴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以及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科兴控股董事长尹卫东向国际合作司党员干部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科研攻关及接种情况。科兴中维公司代表带领大家进入原液车间、制剂车间参访学习。考虑到国内和全球需求,目前科兴公司灭活疫苗的设计产能为每年20亿剂。由其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已正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并在中国、智利、土耳其、巴西、印尼等数十个国家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事实证明,我国已具备疫苗产能产量进一步提升以及向世卫组织和更多国家提供疫苗生产质量标准的条件。

  参观结束后,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科兴中维党支部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对未来开展党建工作、开展国际合作计划等进行交流座谈。科兴公司代表表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能够研制成功,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研攻关组为一线科研攻关提供全链条、点对点式服务,迅速集成全国优势科技力量和资源,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阮湘平副书记表示,我们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为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做好服务,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