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48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对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的认识与理解,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7月8日,监管中心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由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学梯以“新中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吴学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以来,我国科技事业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历史进程。重温了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对科技事业的关怀,阐释党在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中重大的战略部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

  吴学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包含中国共产党人结合中国实际不断探索和推进科技创新的历史。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成果,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不懈奋斗的成果。大家学习新中国科技发展史,要强化新时代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自信。

  吴学梯书记要求,作为监管中心的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于这个伟大时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促进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志刚部长要求,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己任,做“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有鲜明政治品格;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有矢志报国情怀;求真务实、专业精湛、有干事创业本领;砥砺奋斗、守正创新、有过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科技人。

  在讲课中,吴学梯书记还聚焦如何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通过本次党课教育,深化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我国科技发展历史的认识,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技经费监管卫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不断提升科技经费监督管理水平、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