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 ——21世纪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09:57      
【字号:

  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1世纪中心4月30日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焦庄户村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英勇的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利用地道战与敌人斡旋战斗,做出了重大历史贡献。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展区,珍贵的历史图片、文字和实物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让大家重温和体会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重走了800多米长的地道遗址,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的智慧和勇敢,在恶劣的形势下奋勇抵抗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让中心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地道战遗址是中华民族艰苦卓绝抗日战争永不磨灭的缩影,见证了中华民族抵御外辱的决心和斗争精神,在这里重温党史、革命历史,有助于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同志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岗位上的奉献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