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15:51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志刚书记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的具体实施要求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部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踊跃学的作用,核聚变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3月26日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宣部、中组部、部党组、部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通知精神,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中心各处青年代表领学领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指定书目的相关篇目,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领导人对党在不同时期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等,带头谈感想、悟体会,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党员干部在浓厚的红色教育中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史学习中来。中心青年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科学真理,真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艰辛探索。
  后期,中心党支部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内容、形式、方法创新,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党课宣讲、开展联学联建等举措,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举办学习交流等,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分层次、分领域精心设计课程,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充分准备。


核聚变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