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5:58      
【字号:

  2020年12月2日,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中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应邀出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
  党办主任吴运高同志首先强调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部署,并对青年同志们开展专题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就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做交流分享,从十大方面系统全面地梳理了韩文秀同志的宣讲内容,和青年们共同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会上,青年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展开交流分享。曹燕同志作题为“从数据看《建议》新格局,站高一格谋情报新布局”的分享,结合业务工作谈了学习心得,贾佳同志结合“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三点及自身工作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赵婧同志从找准载体、用好方法、创新宣传等角度对提高青年学习成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精神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
  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互鉴互学、共促成长的学习热情和精神风貌,高度赞扬了青年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郭所长还就重点学习内容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开展专题辅导,他表示,《建议》是全党和全国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把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意义重大,专章部署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人才激活、科技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国家实验室的“四轮驱动”国家创新体系改革指明了方向。他希望青年同志能够在科技信息工作中坚持“四个面向”,紧扣“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这一重大布局,始终围绕我所“一库两中心”的建设,谋划重点学科、产业领域和项目,服务国家创新大局。郭所长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应该常态化,青年同志要将《建议》当案头书和教科书,常学常新,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融合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