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集体参加科技报道培训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7:2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11月16日,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组织的“媒体从业者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听取了人民日报社资深科技记者赵永新的讲座。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赵永新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科技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结合自己的科技新闻实践和典型案例,从科技报道伦理规范到科技报道实践操作,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平台,再从科学家精神到科技强国梦,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述。

  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科技新闻舆论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舆论导向、正确的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科技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