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青年小组蔚蓝学社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16:26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平台中心青年小组“蔚蓝学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和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随后,中心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壮山河,振奋人心,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我们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家认为,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年轻干部为什么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什么样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怎样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成长,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