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基层党支部前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0:25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活动。10月16日下午,科技日报社总编室党支部、地方记者部党支部、策划运营部党支部、专家公寓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地震搜救荣誉室、装备库,观看了4D电影,开展了震后废墟楼逃生演练。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承担着国内外地震应急救援技术研发、信息服务、装备保障、人员培训等任务,是国家在地震应急救援领域的业务牵头和技术指导单位。作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组成和支撑单位,曾参加印度洋地震海啸、巴基斯坦地震、印尼日惹地震、汶川地震等国内外多次灾害的应急救援行动,出色完成了人员搜救、装备后勤保障、灾害评估、信息保障、科学考察等任务,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和政府的光辉形象,得到了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增进了中国与受援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当前,随着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日益密切,中国的各种突发事件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关注焦点,如今年年初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权威的疫情信息发布,科学权威的科普解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科技日报社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通过参观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自觉树立科学防灾意识,做好突发事件的及时报道,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科技宣传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了解了地震现场和科学应急救援的知识方法,也深刻体会到做好科技报道尤其是突发事件的报道,应更加注重客观事实和科学知识的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