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司第一党小组开展“牢记使命、建设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14:22      
【字号:

  为进一步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机关意识,9月18日下午,重大专项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牢记使命、建设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小组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学习了“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瞻仰了“不平静的书桌”雕塑及“保卫华北”石刻,深深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在革命年代青年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勇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九·一八”这个特别的日子来“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学习,意义深远。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加深对历史事件的认识,生动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对“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的前仆后继的孜孜追求,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大家的科技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力量的决心。应对当前外部风险挑战,我们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的斗争精神,继续他们的遗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打赢重大专项攻坚收官战,提升我国的核心竞争力,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重要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二·九”运动是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北平大中学生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1985年在北京植物园内建成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纪念亭由3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象征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纪念亭周围立有刘炳森先生书写的纪念碑文,记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事件和深远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