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09:49      
【字号:

  2020年9月11日,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赴气象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人员参观了由气象局举办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展览由《以案说纪》《监督曝光》《忏悔与警示》《“四风”监察哨》《执纪政策解读》等板块组成,旨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解读执纪政策,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坚持守住自己的“底线”,坚决不碰“红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针对4个版块的展览内容,中心安排李林松、于佳、张菁、王绍超等四位同志作为代表发言,谈心得,论教训,共同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第一个版块《以案说纪》选取10个真实案例,结合案例情况进行案例分析,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第一板块参观结束时,作为党小组代表,李林松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这10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我们再次认识到,必须有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对腐败现象决不手软;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使党员干部从内心不想腐。
  第二个版块《监督曝光》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曝光的9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这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作案,最终受到严肃处理。作为党员代表,于佳分享了观后感。她表示,在这些案例里面,可能有的情景离我们很远,但是有的离我们很近,比如疫情防控、工作泄密这些情况是我们平时都会接触到的,我们广大党员必须以案为鉴,心存敬畏,主动对照检查,时刻反躬自省,守住行为底线。
  第三个版块《忏悔与警示》深入剖析了3个基层案例。真实鲜活的案例让人沉思,触及灵魂的忏悔令人警醒。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一声声忏悔警示着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诱惑,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作为积极分子代表,张菁分享了观后感。她表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不仅会发生在高级领导干部身上,还会真真切切的发生在基层和我们的身边。用这样发生在基层的案例来进行廉政教育,能让我们更直观地受触动、受启发,引起我们足够的反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问题,必须深入探查根源,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拿出过硬措施。第四个版块《“四风”监察哨》以2个反面典型案例对参观党员进行警示震慑、教育引导。群众代表王绍超分享了观后感。他表示,尽管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严不实”“四风”等问题具备相当的顽固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尚未普遍形成,这就要求我们在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的基础上,更要引导人们向善向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熊德义进行总结。第一,通过参观本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同志们都深受触动、发言深刻,这说明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还要继续组织。第二,这些鲜活的案例,许多离我们很近,也是我们很容易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一定要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第三,要知行合一,以今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律,相互监督,以实际行动共同努力把我们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