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09:43      
【字号:

  9月15日,社发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再次集中学习3月2日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心得谈了认识。康相武同志表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政府在科技创新中的定位,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做好社发领域科技工作。徐鹏辉同志表示,要系统梳理,做好疫情科研攻关工作的总结工作,同时要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技支撑体系建设。
  吴远彬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抗疫斗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科研攻关组与广大科技人员同心协力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认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二是要深刻理解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的转变,结合社发司工作,系统思考如何做好科技支撑人民生命健康的工作,针对社会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凝练重大任务,提出解决方案并推动落实。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讲话精神,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强疫苗和药物研发,争取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更大作用,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工作,加强技术平台建设,提供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寄予厚望,提出“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等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为国家社会发展科技事业以及科技支撑社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