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一支部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17:49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7月1日上午,中信所职能一支部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全体17名党员均佩戴党徽参加。
  活动第一项是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民法典》编纂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结合我所职能工作落脚点和业务特点,有侧重地分享了《民法典》的实践特色。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民法典》的体系内容有了初步了解,领会到了《民法典》所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为今后将依法行政贯穿于业务工作开展全流程,更好把握《民法典》相关规定要求开展职能行政管理与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活动第二项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戴国强所长的领誓下,新老党员们面对党旗,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坚定不移的宣誓声在大厅里回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唤起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党性的锻炼和洗礼,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本心、不改初衷,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承诺,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一项是参观中信所所史馆。1600平方米的展示大厅里,一幅幅画卷记录了中信所艰苦奋斗60余年的峥嵘岁月,浓缩了中国科技情报事业支撑国家科技发展与创新的发展历程。几代情报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的青春和努力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与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和智力支持。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专注地回顾着历史,不时驻足端详,不少人还用手机定格这一幕幕历史记忆。这些人和事,一桩桩,一件件,印入眼中,融入心里,真实展现了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在我们党岁临九九、眺望百年的特殊日子,读懂一个个前辈、先锋在历史车轮中迸发出的精神气概,既是对我国科技情报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有功之臣的应有致敬,也是积蓄力量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的一次精神集结。
  这次主题党日让与会党员心有所思,思有所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在思想上和心灵上深受震撼和洗礼,还激励了党员同志们铭记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努力研磨业务技能,努力拼搏奋斗,坚持勤政为民,永葆先进本色,用责任担当使命,用实干彰显党员力量,为把中信所建设成为国家级国际创新战略智库、国家科技资源大数据中心、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